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一个香港人的新疆见闻(五)——独库公路:中国最美公路

2021-09-19 13:28:2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供图

\

  笔者租来的越野车燃油用尽,只好停在紧急停车线等待救援。(作者供图)

 

  情急之下,笔者致电吴总,吴总拿到笔者的定位后,立马派出救援车。大半个小时后(新疆实在太大,救援需时),救援车到了,本来想用绳子拖我的车进服务区加油,但我的车一点动力也没有,绳子立马断掉。只能用桶装油先为我的车添油,然后再开车到那拉提市内加油(因为那拉提服务区的油站原来还在建,没油供应),尚幸今次能顺利刷出身份证资料,我才能在当天再入山上独库公路,并航拍到库车附近的大拐弯、湖泊和红山石林。

\

  独库公路沿途分布的红山石林。(作者供图)

 

  这次「奇遇」证明在新疆这个占我国1/6土地面积的自治区里自驾,后勤保障是很重要的,而吴总的团队正正有这种能力。笔者在此再次感谢吴总,否则莫说笔者要再上独库公路航拍,随时在晚上成了公路边野兽的「大餐」呢!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