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可悲!背后捅刀子的美国保不准也会卖了英澳

2021-09-18 16:38: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至于美澳之间同样有利益之争。去年6月,美国趁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紧张之际抢夺澳对华出口订单,令澳方苦不堪言。澳大利亚前外交官托尼·凯文指出,澳政府对华政策将使澳大利亚失去曾经稳定的市场,而美欧出口商将趁机填补空缺,同时他们还会用甜言蜜语对澳方表示支持和同情。澳大利亚对话网近日发表文章评论道,美国一直在做伤害澳方的事,推动与美国经济同盟对抗中国将是个“错误”。

  英澳两国需要思考的是,对于美国这样再三背信弃义的盟友,值不值得搭上本国利益为其火中取栗。美国作为核武器国家,伙同英国对澳大利亚这样的无核武器国家发展军用核技术公然扶持,这是赤裸裸的核扩散行为,无疑会对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等热点问题的解决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

  对于美英澳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行径,国际社会必须要采取行动加以制止。而届时,美国保不准也会卖了英澳。有美国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欧洲理事会前主席图斯克这句警示已被无数事实证明,英澳两国若是忘记,必会落个可悲下场。

  (国际锐评评论员)原标题:国际锐评丨可悲!背后捅刀子的美国保不准也会卖了英澳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