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140米级海上风电打桩船下水

2021-09-18 14:57:5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晔

  该船是国内首艘具备全回转舵桨和侧推辅助定位、DP0动力定位系统的超大型打桩船。动力定位系统(DP0)通过控制全回转舵桨和侧推,设置船舶任意点为中心点,实现船舶原地定位、原地转向、定向航行等功能。可实现施工区域内船舶自航移泊驻位,船舶安全性和灵活性大大提高。可以大幅度减少施工现场拖轮、锚艇等辅助船舶的使用数量和频率。

  同时,该船设置船舶综合施工管理系统,可以实现船舶运转状态的自动监测管理和船舶打桩过程的实时记录控制以及全船数据的采集、共享与应用,最终实现智能船舶和数字船舶。

  该船还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船舶和数字船舶设计理念,通过专项研发的施工管理控制系统,可实现船舶智能化、数字化施工。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