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航天原件展出!广东科普嘉年华启动

2021-09-18 14:45:39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叶青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广州9月17日电(记者 叶青)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同日,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活动上,“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进行了首展。

  神舟四号返回舱、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返回式遥感卫星、航天服、火箭发动机……50余件展品一亮相,立刻吸引住了公众的眼球。其中,神舟四号返回舱、火箭残片和航天服等9件均是实物原件。

\

  神舟飞船四号返回舱。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在现场,神舟飞船四号返回舱按其落地姿态展示,上方还垂着鱼鳞状的巨大彩色降落伞。它重3吨,高2.2米,最大直径为2.5米,身形壮实却外表斑驳,透露着从九霄云外高速冲过大气层时经过了怎样的 “千锤百炼”,忠实记录着归途之艰。“一般载人航天器分为推进舱、轨道舱和返回舱三部分。返回舱是航天员往返天空时乘坐的舱段,为密闭结构。” 据现场志愿者介绍,神舟飞船四号曾按与载人完全相同的标准和要求,绕地球飞行6天多、百余圈,其配置、功能及技术状态与神五载人飞船几乎相同。这也是神舟四号返回舱实物首次亮相广州。

\

  航天服展示。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