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埃及“春苗行动”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基本完成

2021-09-17 14:11: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6日,中国驻埃及使馆肖军正代办举行线上媒体吹风会,介绍“春苗行动”帮助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等情况。

 

  截至9月15日,已有4200余名在埃中国公民接种了国药或科兴疫苗,其中包括2300余名中资企业员工,1400余名华人华侨,170余名教师和留学生。至此,埃及“春苗行动”基本完成。

  埃及“春苗行动”有以下特点:第一,因地制宜,依托埃公共卫生体系,开展对中国公民的疫苗接种,打通了在埃中国公民长期化、常态化的疫苗接种渠道。中国公民在埃国家疫苗紧急接种平台登记注册,通过审核后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春苗行动”顺利结束,并不意味着新到埃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的大门关上了,疫苗接种的大门一直敞开着。对于今后来埃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公民,他们可以继续通过埃及国家疫苗紧急接种平台申请注册,通过审核后进行接种。第二,应接尽接,力求做到在埃中国公民疫苗接种一个也不能少。第三,在“春苗行动”实施过程中,在埃中国公民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相互关爱之情得到了充分体现。

  目前,中埃双方的疫苗商业采购和疫苗本地化灌装生产进展总体顺利,中埃疫苗合作使得埃及成为非洲大陆第一家实现中国疫苗本地化生产的国家,不仅为埃及民众的健康提供了保障,也扩大了埃及向非洲以及周边国家提供疫苗供应和援助的能力。

  最后,肖军正呼吁少部分尚未完成第二针接种的在埃中国公民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提醒新到埃工作和生活的同胞尽快通过埃及国家疫苗紧急接种平台注册登记,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肖军正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旅行和聚集,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