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细节满满!外籍大V带你感受冬奥场馆的“人情味儿”

2021-09-15 14:52:4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胡晓萌

  “电梯外面的按钮有上下两个,不方便的残疾人可以用脚‘按’电梯,电梯里面全是镜子,方便他们观察四周的情况;家具的边角都是圆的,可以确保残疾人不被碰伤;窗户的把手很低,他们很容易摸到······好多细节,好细心啊!”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外籍大V们参访了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后,来自格鲁吉亚的视频博主桃漫对训练馆里的各种贴心细节赞不绝口。

  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是全国首个专门服务于残疾人冰上项目比赛训练的专业场馆,整个场馆本着“逢棱必圆、逢角必圆、逢坎必平”的原则,采用全平面设计,场馆内部所有地面都是平整的,不存在任何凸起高差,方便残疾人出入。从运动员公寓、卫生间再到训练馆,处处都体现着无障碍理念,细心周到的设计令外籍大V们惊呼不已。

\

  桃漫与2018年平昌残奥会冠军王蒙进行视频连线互动 摄影 胡晓萌

 

  除了参观体验,外籍大V们还在训练馆和2018年平昌残奥会冠军王蒙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对关注残疾运动员群体、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王蒙表示,希望人们能多关注一些还没有取得成绩的残疾运动员,考虑一下他们退役后的生活;此外,那些没有接触过体育运动的残疾人,也同样需要人们给予关怀。而对于如何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这一问题,王蒙建议多向残疾人群体进行相关宣传,并且多提供一些无障碍设施来帮助他们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原标题:细节满满!外籍大V带你感受冬奥场馆的“人情味儿”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