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下矿山!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首次部署矿鸿操作系统

2021-09-15 09:18:2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无论在工业制造领域还是智能化设备领域,操作系统已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焦点。与此同时,操作系统也是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一代的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围绕操作系统构建生态并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载体,从底层硬件到最上层的应用都将是系统生态的关键组成部分。此次,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 “超级煤矿”联合“超级军团”,打造亿吨级智能化矿井群“超级工程”,共同攻坚煤炭企业发展深层次难题,推动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

  未来矿山:携手共建矿鸿自主生态,合力共创煤炭智能未来

  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指出:华为煤矿军团致力于“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座矿山,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矿山”,智能矿山建设本质是工业体系架构变革,唯有建设统一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要实现智能矿山,就是要构筑数字世界里面的矿山数字孪生。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采用分层解耦架构、基于华为云及矿鸿生态,使能煤矿智能化。矿鸿构建矿山统一接口、统一数据格式的底座,为矿山智能化奠定基础。

\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董事长李新华表示: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是国家战略大计,也是神东发展之急,从国家发展战略来看,数字经济与能源经济的融合将是一定时期内主导中国经济增长与转型的最大驱动力。科技成就未来,煤矿工业互联网是真正实现煤矿智能化的突围方向,未来煤矿将以“安全可信”的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平台,实现数字经济与能源经济融合发展,创造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标志的“煤炭工业文明”。神东与华为联合创新,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矿鸿操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介绍:鸿蒙操作系统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时代打造的智能设备操作系统。本次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发布的矿鸿操作系统,实现了多制式物物互联,让井下设备间的连接更自由,设备间的对话也有了统一语言。这一次,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从To C领域扩展到了To B领域,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发布,是助力煤炭行业智能化的关键事件。

\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贺海涛介绍:矿鸿操作系统已经在神东4个矿厂,6个场景成功应用了20种设备、398个应用单元,成效显著。并通过发布会现场大屏幕连线了井下综采面、机器人实时工作画面,展示了矿井下搭载了矿鸿操作系统设备的工作和互动情况。通过矿鸿“软总线技术”,实现设备“无屏变有屏、固定按键操作变手机移动操作”,巡检机器人和传感器“近场经过式”快速数据采集和互联互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