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高新区:“稀”引创新之路,“链”成百亿产业

2021-09-14 14:00:1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景阳

  企业总经理蔡敏介绍:“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因为添加了稀土永磁材料,实现了转速低、效率高,磁场结合力强、低电压穿越性能稳定,结构简单、后期运行维护成本低等诸多优势,被誉为‘超低风速捕捉能手’。”得益于包头丰富的能源和资源优势,以及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和政策扶持,中车电机的发展未来可期。

  近年来,稀土高新区悉心栽好“环境梧桐树”,用心当好“金牌店小二”,以企业人才需求为主线,不断优化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提高人才政策的精准度和覆盖面,通过政策的“含金量”,引来更多的“千里马”,精准服务产业发展。

  依托资源优势,稀土高新区从原料保障供应、用地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电价优惠、产业基金、销售奖励及贷款贴息等10个方面加大稀土产业支持力度,制定出台“八项人才新政”,重点在企业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量身打造一系列含金量高、吸引力强、辐射面广的激励政策,筑牢招才引智“凤凰巢”。

  包头稀土高新区组织人社部副部长、区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煜透露,稀土高新区稀土产业围绕“五大产业链”,全力以赴做强做精稀土新材料产业,依托包头市10余家稀土研究机构、3家专业稀土科研院所、6个稀土相关院士工作站和8000多名稀土研发人才、170余项国家稀土行业标准,形成推动产业发展、加速稀土转型的核心力量。

  围绕相关政策,稀土高新区积极做好科技申报服务,组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科技奖励资金、科技小巨人申报认定;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班、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专项培训会、科技项目标准化管理培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技术交易后补助政策培训班等。

  目前,稀土高新区在稀土、装备制造、新能源等“稀土+”领域已入库人才1606人,产业、人才和政策的相互加持,有力推动了稀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