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深圳有个世界级“大空调” 海外网友:中国总能给我惊喜

2021-09-13 17:21: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参与: 0 | 作者: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深圳前海自贸区前海5号冷站项目顺利竣工,实现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向用户供冷。5号冷站项目总服务面积约270万平方米,被喻为前海绿色“大空调”,是亚洲区域集中供冷规模最大的冷站。它以电制冷和冰蓄冷技术为主,利用电制冷机制冰储冰,融冰输出冷量。不仅可以大规模减少空调外挂机的室温排放,还可以提高制冷机的运作效率效能,节能减排效益十分显著。

  对这台绿色“大空调”,海外网友有哪些评论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

  “如果(这样)真的可以节能,那么能耗将会因为更多此类工程的出现而大幅下降。非常有趣!”

 

\

  “科学的确是非常美妙的。”

  

\

  “中国的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对此很钦佩。”

  

\

  “我认为这项技术最适合运用在建造一座全新的城市或地区的时候。这在中国正在发生!我听说很久以前(中国)就有很多地方集中供热,但(集中供冷)好像还是超前的。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是个亮点!”

  

\

  “也许你的梦想很大,但中国人的梦想是巨大的!”

  

\

  “中国总是用自己的科技和经济发展让世界刮目相看。”

  

\

  “这太棒了,中国总能给我惊喜……”

  

  “哇……中国在制冷(制热)系统领域的创新正在向着更高水平发展……我要再一次说,这只有中国能做到!太棒了!太棒了!”

  (颜观潮)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