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24小时新冠死亡人数超“9·11”,美国正展开另一个巨大错误

2021-09-13 08:39: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鞠峰

  文章指出,美国政府早期的反应就是拙劣的,联邦忽视这种病毒,试图证明它并没有那么可怕。现在,继承这种可耻投降意识的人在全国酿成惨重后果,他们继续活跃而无耻地拒绝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不打疫苗,并歧视这么做的人。

  “在范围如此之大,持续时间如此之长的灾难中,我们怎能假装庄严地纪念20年前的灾难?”《太阳时报》写道,这就像在机场的小教堂里举行一个小小的蜡烛仪式,手拉手唱“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与此同时恐怖分子把小刀塞进他们的随身行李,并通过无人看守的大门,开始今天的袭击。

  “你怎么能假装尊重 20 年前的急救人员,同时嘲笑现在在前线作战的护士和医生?你不能。或者至少,不该。”文章指出,美国每天都在遭受9月11日的损失。

  美国正展开另一个巨大的、让他们后悔莫及的错误——“美国到12月1日之前还将有10万人因新冠死亡,”美联社在8月27日给出预测。事情正朝着预测的方向发展。

\

  《纽约时报》新冠肺炎疫情热力图

 

  8月末,美国日均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100人,重回3月高峰。华盛顿大学的模型预测,到12月初,将有98000名美国人死亡,总死亡人数接近 73万。模型显示,死亡人数将在9月中旬达到峰值,约1400例/天,然后缓慢回落。

  模型还显示,如果美国人现在就改变防疫习惯,其中许多死亡是可以避免的。“只需戴上口罩,我们就可以挽救50000条生命。 这就是行为的重要性,”参与预测模型的华盛顿大学阿里·莫科戴德(Ali Mokdad)说。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表示,美国的疫情还“根本没有控制住”。他9日接受网络媒体Axios采访表示,“我们现在还在大流行模式当中,如果每天确诊病例数缩小到当前的16分之1,我们才能看到结束疫情的希望。”福奇继续呼吁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直到目前,美国只有约一半的民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9月8日,美《大西洋月刊》发文《德尔塔如何打败了拜登?》,讨论了拜登执政下德尔塔广为传播的原因。文章把这归于美国的“体制”,即白宫和联邦各机构的沟通、信息发布以及权力制衡等问题。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特朗普政府时期新冠病毒检测项目的负责人布雷特·吉罗伊尔(Brett Giroir)说。“有些观点认为一旦特朗普走了,其他人来了,疫情就会神奇地消失,这是错误的,因为这都是我们的错。”

  政府各机构之间矛盾的信息传递,就是一大表现。文章举例说,3月18日,拜登曾乐观地说:“这是乐观的时刻,但不是放松的时刻。”但11天后,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她有一种“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5月13日,疾控中心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在许多情况下都可以放心地不戴口罩。但7月27日,疾控中心又建议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重新戴上口罩。

  《大西洋月刊》回顾称,奥巴马执政时期曾遇到H1N1流感爆发,他的政府官员同样被要求施压疾控中心,关闭全美范围内的学校。但疾控中心并不认同,因为“病毒不是在各地同时爆发”。

  拜登时期也是如此。他上月推出施打加强针的计划,但早于美国食药监局(FDA)和疾控中心的批准。但卫生官员认为,拜登的声明并不符合他们的科学要求。

  据此,两名食药监局疫苗监管人员马里恩·格鲁伯和菲尔·克劳斯已于上周递交了辞呈,部分原因是白宫在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审查所有数据以确保其合理性之前就公布了该加强计划。

  如果说20年前和今天的9月11日有什么不同?《太阳时报》指出,“‘9·11’是敌人从外部发动的攻击,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是被我们自己的无知、恶意、恐惧、不团结和不信任给放大了。”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