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媒:“希望之夏”破灭,美国仍被钳制在新冠病毒的“铁蹄”下

2021-09-13 08:29:0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李保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李保凤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美联社9月9日报道称,原本以为今年夏天就能摆脱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的美国现在却仍被牢牢钳制在新冠病毒的铁蹄之下,每天新增死亡病例数又回到了3月份的水平。

  受到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的影响,美国的医院里人满为患,儿童患者数激增至惊人的水平,一些地方的死亡病例数甚至达到了整个疫情期间的最高值。疫情暴发使得好不容易重新开放的学校又变回远程教学,围绕着口罩、疫苗的争端和暴力也层出不穷。

  报道称,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了65万例。一个主要预测模型预测称,到12月1日,这一数字将超过75万。

  然而,事情原本不应该这样发展。在美国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6个月之后,当地时间7月4日,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派对庆祝美国摆脱病毒,其他人也对这个“希望之夏”寄予厚望。之后,情况急转直下。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斯特恩·维蒙德(Sten Vermund)博士指出,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肆虐,加之政治和地理上形成的对疫苗接种的强烈抵制,给夏季的疫情推波助澜。

  6月到8月,美国疫情迅速恶化。整个6月份,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约为40万例。8月份,美国新增死亡病例26800例,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0万例。8月份的确诊病例数是疫情暴发以来的第四高。

  除此之外,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新一波疫情造成更多美国年轻人死亡。在此前几波疫情当中,死亡病例中75岁以上的人占比最高。而根据美国官方数据,现如今占比最高的年龄段为50岁至64岁。

  有专家指出,在德尔塔变异毒株成为主要传播的病毒之前,就已经出现了相关的迹象,更大规模的聚会以及愈加放松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正在助长新增病例数的增加。

  “在被关了一年多之后,每个人都想出来。”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学家大卫·道迪(David Dowdy)博士说,“但面对这种巨大的变化,即便是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接种了疫苗也不够。”

  据报道,尽管新冠疫苗对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都非常有效,但仍有数千万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没有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