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学者:美国重金拉拢他们对抗中国,必得不偿失

2021-09-12 16:17:2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其次,对有些项目,如交通运输的互联互通以及电力供应等基建项目,美国并没有比较优势,而是在效仿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

  最后,太平洋国家接受的援助金额人均高于世界其他地区,趋于饱和,无法接纳更多的援助资金。尽管援助项目参与建设了南太平洋最大规模产业,但该地区在达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仍然很远,更重要的应该是获得有助于区域发展的援助。

  作者认为,美国目前的投资计划只能达到膝跳反射的效果,虽暂时盘活与太平洋国家的关系,但无法巩固长期合作关系。由于缺乏与南太平洋地区官员深入的探讨,让人对美国提出的援助项目可行性担忧,同时,这也反映出美国政策制定者陷入了“第22条军规”式的困境。美国提出的项目政策需要与南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深入交流,可是,通过外交手段扩大交流,建立信任,直至双边关系得到加强之前,无法实现这个目的。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