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多位学者呼吁美中关系重回正轨,美国应加强对华合作

2021-09-12 16:11:2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此外,《纽约时报》9月7日刊发著名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的评论称,别轻易从反恐战争转向“对华战争”,让我们认真思考一下。我们的子孙会在2041年感谢我们。

  文章说,在经历了为期20年的失败实践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这让许多美国人和分析人士说,“早知如此,我们就不会走这条路了。”

  这提出了一个问题:今天,什么样的外交政策会让我们可能在20年后回顾的时候说,“早知如此,我们根本不会走上这条路”?

  我的答案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中国。

  文章说,美中深度融合帮助推动世界经济更深入的全球化,并支持世界两个大国之间40年的相对和平。

  简而言之,如果不提美中关系,就无法解释世界在这40年所经历的相对和平与繁荣。

  然而,过去五年里,美国和中国一直在脱离一体化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甚至可能走向彻底对抗。

  地缘政治咨询公司Macro Advisory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纳德·穆萨维扎德表示,如果我们认为,在经过了20年的反恐战争之后,我们的首要任务现在必须是“国内修复——通过解决基础设施、教育、收入和种族平等方面的巨大赤字”。那么,强调中国威胁是更有用还是更危险?它也许能点燃美国人对国家复兴的激情。但这也可能点燃整个美中关系,影响从供应链到学生交流,再到中国购买美国政府债券的方方面面。

  文章说,在美国从与中国“合作竞争”转向与中国“对抗”之前,我们应该问一问自己:在一个崛起的大国和一个维持现状的大国之间,我们与中国的竞争在哪些方面是不可避免的,在哪些方面则可以通过明智的政策起到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