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巴塔查吉:金砖国家中,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尤其令人瞩目

2021-09-12 15:58:0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近年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持续提供融资,支持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成为金砖国家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行动。本次会晤中,中方倡议举办金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欢迎新开发银行扩员取得实质进展,期待银行在支持成员发展和全球经济金融事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月2日,新开发银行正式宣布将迎来3个新成员国——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扩大的“朋友圈”,彰显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吸引力和不断提升的全球影响力。

  乌拉圭天主教大学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伊格纳西奥·巴尔泰萨吉表示,乌拉圭重视与金砖国家的关系,期待加入新开发银行后获得更多投资机会,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

  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小若泽·里卡多·卢斯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创造出不少商业机遇,有助于推动高质量、包容性发展,这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15周年。15年来,金砖国家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勋自治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拉克尔·莱昂·德拉罗萨认为,多年来,金砖机制有力推动新兴经济体发展;疫情发生后,金砖机制对全球抗疫及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暴发背景下,伴随国际形势深刻变化,金砖国家依然在抗击疫情、恢复发展等领域协调一致立场。”金砖国家合作的韧性与活力令巴塔查吉印象深刻。

  在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征程中,金砖机制将助力谱写金砖合作、南南合作、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新篇章。(参与记者:张亚东、赵旭、陈威华、赵焱、王慧慧、倪瑞捷、荆晶、宫若涵、李奥、吴昊、朱雨博)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