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东古兹靶场:“和平使命-2021”联合军演演兵场

2021-09-11 17:25:44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11日电(记者梅世雄)“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于9月11日至25日举行。军演演兵场——位于俄罗斯奥伦堡市五一镇的俄中部军区东古兹靶场备受关注。

  东古兹靶场全称为俄联邦国防部第三中央科学研究所防空科学试验场,距离奥伦堡市22.4公里。靶场距哈萨克斯坦边境直线距离约60公里。

  东古兹靶场始建于1934年,主要用于防空部队防空导弹系统、齐射火箭炮系统等武器装备的测试及实兵演习,曾是苏联唯一的防空试验场。目前,该靶场是俄中部军区集防空训练及实兵训练于一体的大型靶场,1次可容纳15万人、1000余件武器装备,可实施对地打击、坦克突袭、火炮射击、空降奇袭、对地支援、特种突击等课目演练,具备承办跨军兵种联合演习条件。

  俄军在东古兹靶场多次举行大规模战略演习,检验各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及战略轰炸机、导弹、火箭炮等武器平台作战效能,演练新型作战样式及作战方法。在靶场东北有奥伦堡军用机场,系俄空天军第61战略集团军所属6个部署伊尔-76飞机的机场之一。该靶场还多次保障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军队的联合战略演习。近年来,该靶场保障的主要战略演习包括“中部—2018”战略演习、“中部—2019”战略演习,参演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俄总统普京曾到靶场观摩演习实兵阶段的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中国军队外,参加“和平使命-2021”联合军演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参演部队均已抵达,各国参演部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未来十多天内,8国军队将密切协作,共同完成侦察监视、火力打击、外围封控、街区拔点,以及前出防御、地面突击、分割围歼、肃清残敌、抗击无人机袭击等课目演练。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