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构装备不断创新,持续攻克施工难题

2021-09-11 16:25:40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科技创新铸就大国重器,首先来了解在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工程建设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施工利器——盾构机。

  盾构装备不断创新 持续攻克施工难题

  我们看到了我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工作的情况,而就在昨天(9月10日),直径13.32米的“大湾区号”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机也向工地现场发运,即将应用于新建深圳到江门铁路珠江口隧道的施工,挑战大埋深、高水压等难题。

 

  在十几年前,我国盾构机还主要依赖进口,甚至盾构施工都难以独立完成。2008年,我国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复合式盾构机。通过持续不断地创新,我国研制出一系列创新性产品,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世界首台矩形盾构机等一系列异型盾构机不断出现,并开创了一系列隧道新型开挖模式。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