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交通装备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填补多项技术空白

2021-09-11 16:09:20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交通建设、设施中还有哪些创新装备在大显身手,来了解一下。

\

 

  在珠江入海口,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刚刚完成珠机城际铁路金海大桥的第三座钢主塔架设。金海大桥是世界首座公铁同层多塔斜拉桥,它将连接珠海机场和港珠澳大桥。

\

 

  在广西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上海振华重工生产,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智能化门吊正在调试。今年11月六台门吊全部投产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成为全国首家实现远程自动化装卸作业的铁路集装箱智能智慧化专业场站。

 

  在刚通航不久的成都天府机场,这套亚洲第一套行李处理系统总长度约33公里,通过人工智能手段实现行李快速分类精准装卸,可以让旅客实时关注行李状态。此外,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支线客机ARJ21开始商业运营,都标志着我国交通装备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