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王毅回应“中美元首通话是否预示两国关系向好的趋势发展”

2021-09-11 15:55: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9月10日,中美元首时隔近七个月再次通电话,到越南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接受凤凰卫视驻越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次通话具有特殊意义。

  记者提问:“中美两国元首通话是不是预示着中美关系正向好的趋势发展呢?”

  王毅:“这是两国元首时隔半年多第二次的通话,是应拜登总统提出要求进行的一次重要通话。我认为这次通话还是有它突出的意义,我们希望这次重要战略沟通能够为推动美国重新回到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发挥积极作用,这也是国际社会的一个普遍愿望。”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美元首通话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共同难题,中美应该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赵立坚表示,在此次通话中,双方一致认为中美元首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沟通,对引领中美关系正确发展非常重要,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将责成双方工作层加紧工作,广泛对话,为中美关系向前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