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型航天气象产品亮相第六届中国气象装备与服务展

2021-09-11 08:56: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陈佳佳 付毅飞

  微型自动气象站可24小时实时观测所在区域局地风向、风速、气温、相对湿度、气压、降雨量等信息,并可根据环境监测、农田种植等具体的使用环境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使用和雪龙二号南极科考、珠峰测高、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为用户提供高精度气象数据服务。

  为冬奥会研发的小型全自动高空气象探测系统,则是无人值守条件下完成高空气象探测业务的自动化作业平台,能自动完成探空仪加载、激活、检测、探空气球充气与施放、探空数据获取与处理以及探测资料上传等全流程作业,具有故障自动诊断和定位、支持远程管理等功能。其大型产品系统环境适应性强,能在高原、沙漠、海岛、极地等恶劣环境下稳定工作。

\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