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外媒:中国机遇不可忽视,外资持续涌入中国市场

2021-09-10 14:32:0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文章说,受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利润和增长前景吸引,美国公司并未停下脚步。其他几家外资投资公司也可能很快追随贝莱德的脚步。富达国际上个月已获得初步批准,路博迈和Vaneck也在为自家的中国公募基金业务申请牌照,目前正处于监管程序的不同阶段。

\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贝莱德的研究部门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和发展程度都已大为提高,投资者应增加对中国股票和债券的配置,建议投资者将对中国的敞口提高至原有水平的三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贝莱德公司、高盛公司、富达国际公司都建议客户继续“买入中国”。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卢卡·保利尼认为,长期来看,投资中国的基本面良好。人民币汇率走势强于其他主要货币,国债收益率表现不俗。“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中国显然完全‘值得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8日记者会介绍,今年1-7月,规模以上外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5.94万亿元人民币、1.3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1.6%、46.0%。调查显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很多知名跨国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引擎”。

  中国欧盟商会调查显示,60%的欧资企业将扩大在华业务规模,比去年提高8个百分点。中国美国商会调查显示,81%的美资企业预计今年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将实现正增长,66%的美资企业计划在中国增加投资,比2020年分别提高5个、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