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不忘袁隆平对菲减贫事业贡献

2021-09-09 16:00:3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

\

  2003年4月,袁隆平在菲律宾内湖省考察交流杂交水稻种植情况(翻拍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刘锴摄

 

  阿罗约说:“对我们菲律宾人来说,我们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由此见证的菲中两国关系的促进,大部分要归功于袁隆平教授的远见卓识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依据官方数据,从菲律宾进口的香蕉已占中国一半市场份额,菲律宾菠萝对华出口稳定增长,菲律宾还是第一个对华出口鳄梨的亚洲国家……

  如今,中国已是菲律宾农产品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双方正在研究推动更多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对菲农业投资也在持续增长,经营项目包括水稻种植、饲料生产、农机贸易、海水养殖等。

  从一粒稻米、到多彩水果、再到生猛海鲜,中菲农业合作不仅带来互惠互利的实际收益,还让两国民众大饱口福。(剪辑:王玉珏;编辑:谢彬彬、王申)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