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增长前景可期

2021-09-09 14:37:1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亚太区资本市场主管格雷格·海兰(Greg Hyland)表示:“我们预计,更多主权财富基金将增加对中国的配置,对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趋势如持续城镇化和消费增长等抱有信心。”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事实上,9月7日公布的进出口最新数据也再一次彰显了中国经济的韧性。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24.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比2019年同期增长22.8%。

  这一振奋人心的数据引发了全球媒体广泛关注。路透社7日报道称,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外贸易“出乎意料”地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在低迷的全球经济环境中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复苏。彭博社认为,其他亚洲经济体饱受变异新冠病毒冲击之时,中国有效控制最新疫情。中国出口的强劲增长将为今年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经济主管路易斯·凯杰斯(Louis Kuijs)的话称,中国前8月份的外贸数据惊人的强劲,这彰显了中国经济的韧性。报道同时指出,在全球疲于应对疫情之际,中国的外贸数据缓解了人们对于全球经济停滞的担忧。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