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增长前景可期

2021-09-09 14:37:1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抱有十足信心,对中国投资热情不减。

\

 

  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图片来源:新华社)

 

  报道称,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预计未来数年中国将提供全球增长动力,考虑到长期投资前景,它们将继续押注中国。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对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占其投资总额的4.5%。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政策研究主管埃利奥特·亨托夫(Elliot Hentov)表示,几支主权财富基金正考虑在股票和固定收益方面建立对中国的单独敞口。

  报道还称,下月中国将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有望使其吸引约1,3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报道还指出,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参与中国地产、物流、房屋租赁等行业的热度有所增加。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数据平台“Global SWF”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完成了26宗与中国有关的上述类别交易,价值28亿美元,而2020年全年完成了28宗交易。

  此外,美国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权财富基金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参与了创纪录的25宗风险投资交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