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溯源政治化:美国霸权螺旋衰落的又一转折

2021-09-08 16:07:1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叶烛

  霸权主义者是人间悲剧的制造者。美国喜欢将美式“民主”“人权”等价值观强加于他国。卫生健康危机面前,它自己却是最大的抗疫失败国、病毒扩散国。9月7日,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4000万,这相当于加利福尼亚整个州的人口。《纽约时报》评论称,这反映了美国政府捉襟见肘的防疫表现。在这个日增病例超过16万、死亡病例超过65万的国家,还有47%的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

  美国还霸占疫苗。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为了完成“独立日前让国内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美国大量囤积疫苗。最终,数百万剂疫苗被扔进垃圾桶。彼时,世界上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接种率只有10%,其中有12个国家的接种率甚至不到1%。《华盛顿邮报》评论指出,美国抗疫最大的失败之处就是,只关心国内疫情,对外则口惠而实不至。

  口中人权,心中霸权。这样虚伪的把戏注定不会长命。美国媒体认为,2003年入侵伊拉克是美国衰落的开始。今天,喀布尔陷落已经敲响美国霸权的丧钟。对病毒溯源的政治化操弄,只不过是美国霸权螺旋衰落的又一个转折点。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