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方应为中美气变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2021-09-08 13:47:4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美关系为何近些年急转直下?究其原因在于美方对华作出重大战略误判。在克里此次访谈期间,中方坦率指出,如果美国不采取实际行动改善中美关系,作为两国“绿洲”的气候合作,迟早会被“沙化”;美方应停止将中国视为威胁和对手,停止满世界围堵打压中国。

  这“两个停止”,加上中方在7月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期间提出的“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构成了中美关系脱困的整体思路与开展有效合作的前提。美方对此能否做出积极回应,关乎下一步合作的推进。

  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这是被历史与现实一再证明的道理。当前,中美在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双边领域以及一系列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都有合作空间。但这种合作必须是双向、互利的。美方不能一边损害中方利益,一边希望中方无条件合作。

  美方只有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才能搬掉中美合作道路上的“绊脚石”。否则,中美合作之路注定是一场艰难之旅。现在,球在美方一边。(国际锐评评论员)

  原标题:国际锐评丨美方应为中美气变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