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康希诺生物: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加强后抗体水平升高78倍

2021-09-07 16:10:24 | 来源:康希诺生物CanSinoBIO | 参与: 0 | 作者:康希诺生物

  来源:康希诺生物CanSinoBIO

  据康希诺生物官方微信公众号7日消息,研究表明,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初免、用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进行加强的免疫程序,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且免疫效果要显著优于两次均采用灭活疫苗的接种方式。

  日前,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团队与北京生物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等合作单位在医学生物类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vix上专门就此发表了题为《Heterologous prime-boost immunization with CoronaVac and Convidecia》的学术论文。

 

\

 

 

  朱凤才团队于2021年5月发起了新冠疫苗序贯接种临床研究,这是一项随机、盲态、平行对照临床研究,主要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序贯接种在中国18-59岁健康成年人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用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后,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且未发现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研究人员给志愿者接种两针灭活疫苗后,再接种一针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作为加强,14天后中和抗体GMTs为197.4 (167.7, 232.4),抗体水平升高约78倍;若第三针用灭活疫苗进行加强,抗体水平为33.6 (28.3, 39.8),升高约15.2倍。该数据表明,序贯加强后产生的中和抗体增长水平显著优于同源加强的效果。

\

  中和抗体水平及增长情况

 

  该研究还探索了以序贯接种的方式进行基础免疫。临床数据显示,接种一针灭活新冠疫苗后再接种一针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其中和抗体GMTs为54.4 (37. 9, 78),抗体水平可增加至少25.7倍;若第二针接种灭活疫苗,其中和抗体GMTs为12.8 (9.3, 17.5),抗体水平可增加6.2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