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澳前总理:中国有一个让美国无法接受的“原罪”

2021-09-07 15:34:2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环球时报胡锡进

 

  在传统地缘政治心理远未从世界上消退的时候,中国人就这样迅速且大张旗鼓地上演了追求富裕的全民运动,而且我们显示了将这种追求变为现实的强大能力。这就是澳前总理基廷所指的对美国来说的“大逆不道”。中国人只是在平平淡淡地“人往高处走”,就成了冒犯美国“优越性”和“天选之地”的“原罪”。

  这让我们怎么办?与美国讲道理,劝他们想开点?都没用。让他们“饶恕”中国的唯一办法就是我们停止发展,永远做世界老二,而这意味着中国人民停止进一步改善人生的努力,我们被集体剥夺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这一天赋人权。而且社会发展规律是不进则退,只要我们不往前走,社会就将出乱子,连今天的生活都保不住。

  这实为中美博弈的本质。其实中国GDP即使有一天超过美国,我们的人均财富也远不及美欧及整个西方世界。但即使这样,华盛顿也不允许,他们认为贫穷才应是中国的集体宿命,中国贫穷对他们来说是“美国安全”和“世界安全”不可缺少的前提条件。

  有什么办法,不向美国屈服,与它博弈、乃至斗争就成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唯一选择。所以老胡反复说,在这场斗争中,所有中国人是在同一条船上。我们不仅是为国家前途而应对挑战,我们更是在为自己和自己的孩子争取未来。我们必须团结,用接下来不断形成的强大现实迫使美国放弃压垮中国的野心,逼他们有一天相信:接受人口四倍于它的中国在经济总量上超过它的可能性,并与这样的中国和平共处,实为他们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