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邀请中俄土等6国参加新政府组建仪式?外交部回应

2021-09-07 09:59:55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综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据阿富汗第一新闻电视台(1TVNews)6日消息,一位塔利班消息人士对半岛电视台表示,塔利班已经邀请中国、土耳其、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和卡塔尔参加宣布阿富汗新政府的仪式。

\

  阿富汗第一新闻电视台推文截图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这名知情人士称,塔利班已完成宣布新政府成立的必要准备工作。他表示“塔利班领导人将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并“控制政府”。

  同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已经邀请了中国等国参加其新政府组成的有关活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富汗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也始终支持阿富汗组建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坚决打击各类恐怖势力,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目前我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信息。

\

 

  此外,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潘杰希尔省被控制,阿富汗国内的战争已经正式结束。

\

  潘杰希尔省受控 阿富汗国内战争已正式结束

 

  穆贾希德说,阿富汗“前政府”的部分官员逃往潘杰希尔企图抵抗,塔利班曾试图和平解决问题,但相关努力没有成功。

  关于潘杰希尔未来的治理规划,穆贾希德表示,他希望潘杰希尔省未来的省长与副省长能从潘杰希尔当地人中产生。塔利班将保证阿富汗内部各民族平等,其中也包括潘杰希尔人。穆贾希德说,由于战争的原因,潘杰希尔部分地区民众目前缺乏食品和药物,塔利班将会尽快为他们提供帮助。潘杰希尔发生的战斗并未造成平民伤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