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国专家:美国需与中国合作应对新冠疫情

2021-09-06 16:58:20 | 来源:人民网 | 参与: 0 |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美国经济学家、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新冠委员会主席杰弗里·萨克斯日前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说,美国需与中国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马来西亚《星报》5日刊登了该报前首席执行官黄振威对萨克斯的邮件采访。萨克斯在采访中说,全球没有对新冠疫情作出恰当应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美国未能与中国合作找到一个全球性解决方案。

  “这是悲剧性的,因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世界本可以也应该从中国的应对方案中学到更多。”萨克斯说,“美国应该学会与中国合作,而不是试图将其自身意志强加于中国。”

  萨克斯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他认为,发达国家并没有慷慨分享所掌握的知识,尤其是在疫苗方面;全球金融体系偏向于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太少,这些因素导致世界未能有效应对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