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我们的国歌由中国作曲家创作

2021-09-06 16:50:2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六陆

  与中国医者一道在几内亚比绍挥洒汗水的还有中国的农技专家。自1976年起,中国农技专家的身影就一直活跃在几内亚比绍巴法塔区,帮助当地种植水稻。不仅如此,他们携手几内亚比绍技术人员,不断筛选水稻良种,其中,“美味12号”在当地种植大获成功。“中国水稻良种在巴法塔生产、培育的效果非常好,我们的产量一直在翻倍。”恩巴洛说,“农业对几内亚比绍的发展至关重要,非常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几内亚比绍农业发展给予的帮助。”

  “中国是最具担当的国家之一”

  坚持互惠共赢是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的默契,也是两国践行多边主义的体现。恩巴洛表示,中国在多边框架内发挥作用是许多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关切,因为中国始终在多边框架内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对于这一点,包括几内亚比绍在内的所有非洲国家都感同身受。”

  在恩巴洛看来,中国对外合作秉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这对非洲国家维护自主性非常重要。“非洲需要中国,我认为中非合作取得成效改变了非洲的全球格局。”恩巴洛说,“自从中国与非洲建立合作关系后,非洲用短短20年的时间达到了过去500年都未曾达到的发展水平。”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疫苗鸿沟”仍然存在。让恩巴洛最难忘的,是中国一次次向非洲伸援手。“非洲非常愿意接受国际社会向我们提供医疗援助。在所有国家中,中国明确表达了将全力支持非洲国家抗疫工作,还为此专门制定了对非援助计划。”恩巴洛表示,中国不仅直接向非洲国家提供防疫物资、医疗器械和新冠疫苗,还帮助非洲国家组建本地的实验室,发展本土制药能力,“中国是最具担当的国家之一。”

  在中国,恩巴洛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从国家独立到消除贫困,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用自身发展不断为世界进步注入动力。“我坚信,世界发展的未来取决于中国。”恩巴洛说。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