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源源不断,中国新冠疫苗驰援疫苗短缺国家和地区

2021-09-06 13:33:5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佳星

  9月4日,北京科兴中维发往委内瑞拉的693600剂新冠疫苗也已经在运输途中。据科兴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计划发往阿尔及利亚等国。

  而在此之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首批供应COVAX的976782剂新冠疫苗8月9日凌晨正式发运巴基斯坦。第二批170余万剂新冠疫苗8月10日早上从北京起飞发往孟加拉国。

  COVAX由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主导,是唯一一个通过预先市场承诺支持中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的计划,拟2021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此前,中国国药和科兴生物分别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签署供应疫苗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于7月起向COVAX提供疫苗。

  早在今年6月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供应COVAX首批新冠疫苗已经下线,根据协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将为COVAX提供1.7亿剂疫苗。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同时承诺,将根据进一步协议,待第二条生产线获得世卫组织认证后,年产10亿剂的新冠疫苗将全部供应给COVAX。

  科兴拟通过COVAX机制提供总量可达3.8亿剂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科兴已累计向全球供应新冠疫苗18亿剂。

  为了用实际行动兑现中国对COVAX疫苗供应的承诺,相关企业不仅持续高强度、全负荷工作,而且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产能提升,企业连续投入进行高生物安全等级生产车间的建设,并扩大产能至超过50亿剂。

  据介绍,为推动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国药集团、科兴公司疫苗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后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生产保障,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积极洽谈供苗事宜。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于10月底前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1亿剂疫苗,双方已就未来长期供苗达成意向,目前正就后续供货的具体时间和方案进行商谈。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