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报告显示:中国服务业逆势上扬,发展潜力巨大

2021-09-05 11:31:4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栋

  有长处也必须正视短板的存在。在冯耀祥看来,当前服务贸易发展的产业基础相对较弱;服务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占比仍然偏低;服务业制造型开放、制度型开放相对不足;服务贸易出口竞争力提升较为缓慢等因素仍是不能忽视的短板。

  《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占GDP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60%,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正在重塑产业生态和贸易形态,丰富中国服务品牌的内涵,提升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

  “在‘十四五’时期,中国需要通过抓住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落实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加强‘一试点、一示范、多基地’建设,并充分释放服务业开放的制度红利等方式持续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冯耀祥说。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