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我国服务贸易规模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二位,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2021-09-04 17:55:33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对于中国的服务贸易来说,2014年是个值得铭记的年份,这一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也是从这一年起,我国服务贸易规模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二位,服务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2020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为6617.2亿美元,在世界服务进出口中的占比为6.8%,其中服务出口在世界上的份额为5.6%,居世界第四位,比2019年提升一位;服务进口在世界的份额为8.0%,居世界第二位。

\

 

  我国传统服贸领域优势继续保持。2020年,我国建筑服务贸易总额为332.8亿美元,比“十二五”末增长24.0%,位居世界建筑服务第一位。2020年,我国运输服务贸易位居世界第二位。此外,近年来,我国旅行服务贸易一直稳居世界前二位。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