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伊朗外交部回应美国最新制裁:毫无根据,华盛顿必须停止“对制裁上瘾”

2021-09-04 17:06:42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月4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在回应美国财政部将4名伊朗公民列入制裁名单时表示,美国的虚假指控“毫无根据”,并称此举反映了华盛顿“对制裁上瘾”。

  哈提卜扎德表示,现任美国官员正在追随前任政府失败的脚步。美方应当明白,除了戒掉对制裁的“瘾”并尊重伊方之外,没有其他选项。“由于伊朗的极限抵抗,美国的制裁支持者们明白,他们的制裁工具箱已经见底,但他们编造好莱坞一样的剧本,试图保持制裁的气氛(让制裁看起来仍然有用)。”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将4名伊朗情报人员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他们涉嫌策划绑架1名美国记者。据悉,这4名伊朗人在美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和公司也不得与他们进行交易。(总台记者 李惠中)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