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解决中小企业碳焦虑 “双碳”智控系统节电率达90%

2021-09-04 10:38:1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史诗

  在日常工作时间,网易园区内温度、二氧化碳浓度、PM2.5浓度一旦出现异常,包含空调、新风、排风等设备在内的设备,会自动动态调整温度设置或电机的工作频率,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经网易工程师的落地实践,目前园区的排风系统节电率最高可达 90%。此外,该系统也考虑到员工的体验,实现了个性化设置,如有些产品和研发同学有自己的办公环境喜好,就可以自主用移动端调节灯光亮度、空调环境模式等。

  在引入“双碳”智控系统后,2020年5-9 月网易制冷季空调用电 140 万度,同比 2019 年节省 30 万度,相当于减少了300吨二氧化碳排放。

  去年,网易和圣奥集团签约,面向国内医院打造“医养空间”智能办公系统。据悉,该系统不仅能实现医院内环境设备的零接触开关与设置,同时也能根据诊室内外部空间环境指标,自动调节控制设备,帮助保持良好的医养环境。

  目前,网易“双碳”智控系统已经接入包括办公设备、暖通、照明、安防、资产管理等多个行业的品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系统除了会面向中小企业进行开源,网易方面也正在和能源、钢铁这样的传统高能耗企业推进合作,以此共同助推中国的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