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最新研究:美国20年反恐战争损失8万亿美元,约90多万人丧生

2021-09-04 09:01: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战争成本项目(Costs of War Project)当地时间9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9·11”事件后长达20年的战争已经使美国损失了大约8万亿美元,导致约90多万人丧生。

\

 

  项目研究小组估测的8万亿美元预算包含“9·11”后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等多国战争的总预算成本和未来需要支付的义务开支,包括国防部海外应急行动资金、国务院的战争开支和反恐战争相关费用、国防部与战争有关的额外预算、照顾退伍军人的资金、国土安全部开支和为这些战争支付借款的利息等,其总额还包括拜登政府在2021年5月要求的资金。

 

  报告中估测的死亡人数为89.7万至92.9万人之间,这里面包括美国军人、盟军战士、反对派战士、平民、记者和人道主义援助人员。报告中的估测人数均是以直接死于战争的人为准,并没有包含战争期间死于疾病或居无定所等间接原因的人。

  (总台央视记者 刘骁骞)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