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新冠特效药首发亮相服贸会

2021-09-03 16:49:32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瞿剑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科技日报记者 瞿剑

  在2021服贸会展区,国药集团首发的新冠特效药备受关注。

  一年前的2020服贸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展示的新冠疫苗成为爆款;今年,展陈新冠特效药的展区也成热门打卡地。

  国药集团介绍,在服贸会亮相的这款治疗新冠肺炎的特免球蛋白已投入临床紧急救治。

 

  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是以含有高效价新冠抗体血浆为原料制备而成,含有高效价SARS-CoV-2中和抗体。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研制的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为治疗用生物制品一类新药,也是全球首款采用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血浆制备的新冠肺炎特异性治疗药物,是国药中国生物在抗击新冠科研攻关领域的又一突破性成果。已获得中国和阿联酋两国临床批件。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