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商务部:我国海外仓数量已经超过1900个

2021-09-03 16:39:23 | 来源:人民网 | 参与: 0 |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赵竹青)商务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日表示,作为跨境电商重要的境外节点,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经超过1900个,总面积超过1350万平方米,业务范围辐射全球,其中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海外仓数量占比近90%。

  作为稳外贸重要举措之一,海外仓近年来备受重视。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中,就提出到2025年,力争培育100家左右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发展、多元化服务、本地化经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海外仓企业。

  海外仓为何受欢迎?对此,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曾表示,具有清关快、配送快、周转快、服务快、成本低等优势,海外仓已经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已初步构建了适应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政策框架。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1.69万亿元,增长31.1%,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6年增长5倍,2020年突破7000亿元的规模。

  束珏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通过强化主体培育、推动数字化发展、加强标准建设、完善海外仓网络等方式,推动跨境电商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