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神舟十二号即将与香港市民“天地对话”

2021-09-03 14:16:31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综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观察者网讯)今日9月3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即将正式举行。该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香港STEM教育联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承办,自8月23日起向香港市民征集“天地对话”交流问题,以及向在轨航天员、北京航天专家表达的心愿。

  届时,“太空出差三人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与香港市民实时“天地对话”。

  在活动现场,周建平院士深入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和空间站建造的相关情况,并对此前网上征集到的香港市民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香港青年学生代表向北京会场的领导专家和“太空出差三人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3名航天员进行现场连线提问。北京会场的领导专家就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感悟和我国空间站的建设展望等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逐一解答。

\

 

  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与此同时,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与大家远程连线,并充当起了“空间站导游”,带领大家参观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内部,还对如何合在失重环境中做实验、太空中怎么锻炼、怎么饮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演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