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飓风“艾达”引发多地洪水,已造成美国东北各州至少45人死亡

2021-09-03 09:58: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飓风“艾达”目前已降为温带气旋并进入加拿大境内与北大西洋海域。但其经过美国东北地区时引发的暴风雨、洪水和龙卷风所造成的损失仍在上涨。

  美联社9月3日报道称,“艾达”在美国东北部造成的总死亡人数已经急速上升至45人,其中纽约州有15人死亡(纽约市12人),新泽西州有23人死亡,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也有人员死亡报告。

\

  美联社:《飓风“艾达”残余袭击东北地区,已造成超过40人死亡》

 

  纽约市警方称,该市12名死者中有一人死于车内,另外11人均死于被洪水淹没的地下室公寓里。这些死者中包含一对母子,他们在自家地下室公寓中被淹死,而这一家的父亲与另一个儿子则由于出门移动汽车而幸免于难。

  有一名叫Sophy Liu的幸存者向美联社表示,当洪水开始涌入自己公寓的内部时,她曾试图用毛巾和垃圾袋来阻止洪水蔓延,但仅仅半个小时以后,水位就涨到了自己的胸口。更危险的是,当她试图开门逃离公寓时,却发现家门可能是受到洪水压力而无法打开,她最后只得用电话叫来了两名朋友帮忙才得以成功逃生。

  美联社指出,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在8月31日已经发出警报,称大西洋中部地区和新英格兰地区(美国东海岸北部)将发生“严重且致命的山洪暴发”,且主要河流也会暴发洪水。但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和纽约市长布拉西奥(白思豪)表示,这场风暴的强度实在是“出乎他们意料之外”。

  凯西·霍楚尔称:“我们真的不知道昨晚(当地时间9月1日晚间)的天会如同漏了一般,把尼亚加拉大瀑布级别的水量降在纽约市的街道上。”

  布拉西奥此前曾称,纽约市在9月1日会有“3至6英寸(约75至150毫米)”的单日降水量,而纽约市中央公园所测的降水量最终达到了一小时3.15英寸(约80毫米)。与此同时,新泽西、宾夕法尼亚、马萨诸塞和罗德岛州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超过9英寸(约228毫米)的降水量。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