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技防冲”减少煤矿冲击地压事故

2021-09-02 15:49:23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颉满斌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颉满斌 李维轩 王世勤

  科技日报记者 颉满斌 通讯员 李维轩 王世勤

  “2016年以后,我矿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冲击地压伤人事故,冲击地压灾害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这是华亭煤业集团华亭煤矿把冲击地压防治作为安全管理的头号重点工作,积极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冲击地压防治研究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

  华亭煤矿是华亭煤业集团的主力生产矿之一,也是冲击地压灾害最大的矿井。

  “2002年发生冲击地压灾害后,我们相继引进安装了波兰SOS微震监测系统、ARES/E声发射检测系统、电磁辐射监测系统等,通过探索运用微震监测、大直径钻孔卸压等监测预防技术,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全力降低冲击地压的频率和规模。”华亭煤业集团华亭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公室副主任屈英介绍说。

\

  记者了解到,近日,由华亭煤业集团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完成的《华亭煤田矿山开采冲击地压诱发机理与防控技术综合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二届安全科技进步一等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