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建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完成钢栈桥平台搭设

2021-09-01 13:19:16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刘昊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马江丽 廖永腾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8月30日,广西省道S210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项目(简称“平沙公路项目”)飞龙大桥钢栈桥平台搭设顺利完成,正式进入主墩桩基施工阶段。该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

\

  飞龙大桥施工现场航拍图。廖永腾摄

 

  飞龙大桥所处的郁江河段水深约为12米,河床淤泥覆盖层最大厚度为8米,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作为临时结构的钢栈桥对大跨度跨水桥梁不仅起到桥接陆地的作用,便于运输设备、材料等,同时还能作为施工平台,便于涉水工程的施工。郁江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最大的支流,航行发达。飞龙大桥钢栈桥横跨郁江两岸,总长423米,宽6米,7#、8#主墩钢平台之间预留宽140米的通航孔位,双向船舶流量约为50艘/天。为做好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平沙公路项目制定了《S210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工程飞龙大桥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在作业区周围水域设置临时通航孔标志、封航标志、栈桥禁航标志等,极大降低施工期间过往船舶的航行风险。同时,考虑到汛期对桥梁施工安全的影响以及栈桥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飞龙大桥钢栈桥平台搭设过程中,应用了建筑垃圾减量化与再利用、绿色施工在线监控、临时设施与安全防护的定型标准化、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多项技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