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韩协会起诉美军德堡实验室:多次运剧毒做生化实验

2021-08-31 17:36:07 | 来源:人民日报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韩国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向釜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认定驻韩美军在2017年至2019年间多次向韩国境内运送剧毒和有害物质的行为违反韩国相关法律,被告为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及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目前,法院已受理诉讼。

\

  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2015年,美国犹他州一军事研究机构通过一家美国快递公司,以普通包裹形式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寄送具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该事件遭到《韩民族日报》等媒体曝光后,美军自2013年6月起在韩国秘密开展的生化武器研究计划,即“朱庇特”计划被公之于众。

  根据韩国防部2015年底公布的资料,美军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曾数次将炭疽杆菌标本运送到韩国,并进行过16次实验,2015年还运进过一次鼠疫杆菌。《韩民族日报》报道称,韩国军事专家表示,美军早在1998年9月就已在驻韩美军基地建立炭疽杆菌实验室,项目涉及的样本除炭疽杆菌外,还有一种名为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剧毒物质,其毒性是炭疽杆菌的10万倍。

  “朱庇特”计划曝光后,美军向韩国境内运送生化物质的行为仍在继续。据韩国疾病管理厅向国会议员提交的资料显示,驻韩美军从2017年到2019年,每年都向釜山港第八码头、群山、乌山、平泽美军基地运送生化武器试验样品。以釜山港第八码头的美军生化实验室为例,2017年至2019年每年分别运入10瓶、26瓶和56瓶生化武器实验样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