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健康发展,带动数字经济新一轮增长

2021-08-31 08:57:5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崔爽

  夏晓菲说,整个5G的未来就是产业互联网。5G可能广泛深入到工业制造、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真正解决物与物连接的问题,从而让将来物物连接迅速地赶超,甚至是成十倍地赶超整个智能手机的连接情况。

  基础技术的支撑不可或缺。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谈到,无论是基站、核心网、云、边缘,都需要打造一个更新的研发体系,从而发展基于开源自主可控和可持续的智能技术。为此,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要联合起来,共同打造安全可信的、基于信创产业合作的、基于开源的、有共同研究实力的团队和联盟,为网络自主可控以及今后可持续的产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5G的深入,我们会进一步细化5G的发展,不仅是在速率,而且在时延方面也可以创造新的空间。”毕奇表示,每当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到来,数字经济都会有比较好的周期性发展,“我们非常期待5G的部署,能够带动国家数字经济新一轮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