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缘何?边防官兵不愿意入住的中转站热闹起来了

2021-08-30 14:48:47 |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 参与: 0 | 作者:世金 孙兴维 黄宗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欧世金 孙兴维 黄宗兴

  边防官兵中转站缘何热闹起来

  ——新疆边防部队基层一线见闻②

  ■解放军报记者 欧世金 孙兴维 特约记者 黄宗兴

  盛夏边疆,天蓝草碧,牛羊肥壮。新疆阿勒泰军分区边防官兵中转站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谈起修葺一新的中转站,参与保障的战士林广玉满脸喜悦:“5月份前来食宿的官兵只有18人,7月份上升到55人,看到战友们在这里吃得好、睡得香,我打心眼里开心,辛苦点不算啥。”

  更多出差、探亲休假的基层官兵选择到中转站食宿,是该军分区党委打通为兵服务“最后一公里”带来的新变化。

  前不久,该军分区领导在白哈巴边防连蹲点时,无意中听到一名战士抱怨:“中转站食宿条件好是好,就是进门难、手续繁,入住不容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位领导马上让机关查找原因。

  无独有偶,军分区机关部队管理科科长加爱别克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到驻地体系医院检查边防一线连队官兵来院就诊情况,发现等待办理住院手续的官兵大多在地方宾馆住宿。

  本来,中转站就是专门为边防官兵出差、探亲休假、异地就医等提供服务的,为什么这么多官兵不愿意来此入住?

  “其实,这些官兵是想住在部队的中转站的,既省钱又安全,但申请办理入住手续比较麻烦:须有机关人员介绍,还需要上报给有关科室,由科室填写入住申请单,再由分管此项工作的军分区副职领导审批……”

  “为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堵点在哪里?”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分析研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原因是领导机关为兵服务动真情、用真心不够,想得不够细致、做得不够到位。

  “为兵服务,光靠完善硬件设施远远不够,还要用心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该军分区党委专门出台规定,规范中转站管理服务工作,由军分区勤务保障营归口管理。凡是有中转需求的官兵,凭有效证件就可以到中转站办理入住和就餐手续,由勤务保障营负责派车保障官兵的接送站需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