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墨西哥学者:美污名化中国是因为不能接受中国崛起

2021-08-30 14:39:1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

 

  索特雷教授说,美国对自己国内的疫情防控根本不重视,却要求中国对美国疫情负责,这根本没有逻辑,而美国媒体也在背后不断推波助澜。

  中国-维拉克鲁斯研究中心主任 索特雷:现在转过身来,美国反而要中国为美国的超过60万例的死亡病例负责,这样的做法是毫无逻辑的,先是不理不睬中国的提示,随后又要中国负责。直到今天,还有不少美国媒体,包括电视媒体仍然在否认疫情的存在。这些媒体的所有矛头都在寻找那个要背锅的“病毒源头”,他们声称这个“源头”就是中国。

  美国污名化中国是因为不能接受中国崛起

  索特雷教授指出,美国从政府到媒体都大搞病毒溯源政治化,攻击和污名化中国,这背后的底层逻辑是美国不能接受中国的崛起。

 

  中国-维拉克鲁斯研究中心主任 索特雷:实际上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和污名化不仅限于疫情和病毒溯源问题,我们也了解到,之前中国在5G通信技术方面有了超越美国的进步,美国方面马上就开始以所谓的国家安全等借口去打压这些中国公司,其实都是无端的指责。这一切背后的底层逻辑就是美国不愿意接受中国的崛起,但这是历史的进程方向,中国的崛起是不可阻挡的。只要是在美国占有优势的领域,美国就不能接受中国的参与,这才是美国攻击中国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