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东京残奥会丨坚持,是为了看到五星红旗再次升起

2021-08-30 14:36:25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王子江 赵建通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赵建通

  29日晚,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竞速800米T53级决赛,周洪转获得了银牌,并且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这是周洪转赢得的第12块残奥会奖牌,自从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首次亮相,她四次参加残奥会,共赢得了6金4银2铜。另外,她还赢得过18块世锦赛奖牌,其中金牌7枚。

  虽然没有卫冕成功,但周洪转对银牌也非常满意。

  “发挥挺好的,就是最后没有体力了。”其实,她的成绩比5年前在里约夺冠时只慢了0.21秒。她毕竟32岁了。

  “来了东京后一直不适应,过去一年的疫情多多少少有些影响,但更可能是我年龄偏大,体力感觉跟不上了。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残奥会。”

  13年前,年仅19岁的周洪转在“鸟巢”赢得800米轮椅竞速金牌,那个光荣的时刻一直印在她的脑海里。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赢得了金牌。”

  5年前在里约,她一人收获3金1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其中在实现800米三连冠的同时,也拿下了中国代表团在里约残奥会上的第100金。

  这次在东京,周洪转还将参加轮椅竞速100米和400米的比赛,400米是她的强项,在伦敦和里约都拿下了金牌。只是她从来没有拿到过100米的冠军。

  “还是400米更有机会夺冠。只希望接下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吧。”

  已经赢得了那么多的金牌,为什么还在一直坚持?当记者问她这个问题时,这位来自河北沧州的姑娘给出的答案虽然朴实,却格外令人动容。

  “就是想再次让中国国旗升起来,国歌响起来。”

  (新华社东京8月29日电)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