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亚裔美国人领袖恐拜登政府新冠溯源报告会加剧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和歧视

2021-08-29 11:49:0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韩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韩鹤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8月24日报道,亚裔美国人领袖担心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发布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会使“种族主义语言合法化”,并在全美范围内引发更多的反亚裔的暴力事件。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经有数千人成为反亚裔事件的受害者,包括经受言语辱骂到人身攻击。一年多过去了,亚裔美国人倡导者担心随着美国今年秋天陆续返工、返校、恢复户外活动,更多的妇女、儿童和老人将面临危险。

\

  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为期90天的调查,包括它来自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3个月来,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仔细研究数据和原始情报。本周是这份报告的最后期限。

  亚裔美国人联合会(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执行董事乔安柳(Jo-Ann Yoo)表示:“我们知道不论报告怎么说,我们的社区都将继续成为视我们为外国人的那些人的攻击目标。”

  近20多个全美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居民(AAPI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组织致信拜登总统,敦促他在报告公布之前加强对社区的保护。

\

  图片来源:路透社

 

  信中,这些组织表示中美关系历来影响着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居民后裔的待遇,他们指出,有关中国在新冠病毒起源中扮演的角色的言论引发了仇恨、种族主义和暴力。

  虽然拜登上台后,美国官员的“危险言论”和反亚裔言论有所减少,拜登也表示了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居民(AAPI)社区的支持,但这些组织认为,针对中国的严厉表述仍会带来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

  “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Stop AAPI Hate)组织联合创始人之一、亚太政策和规划理事会(Asia-Pacific Policy and Planning Council)执行主任曼朱沙·库尔卡尼(Manjusha Kulkarni)表示:“拜登政府必须明白表述的重要性,他们需要在有关调查和疫情的公开声明中广泛使用准确的表述。”

  今年早些时候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20%的亚裔受访者表示反亚裔暴力事件正在增加,他们指出,暴力事件激增的原因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中国与新冠疫情的言论。

  今年5月,拜登签署了《反新冠仇恨犯罪法》(Covid-19 Hate Crimes Act),以遏制反亚裔仇恨犯罪的上升,并加快审查联邦、州或地方各级报告的与新冠相关的潜在仇恨犯罪和事件。

  此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帮助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执行《反新冠仇恨犯罪法》,包括指派一名司法部副部长协调反仇恨犯罪资源。

  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问到AAPI领袖对报告发布的担忧时,纽约民主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办公室拒绝置评。

  参议员广野表示,这份报告可能会“煽动”美国国内的反亚裔言论。她在声明中表示:“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不去助长反亚裔仇恨,从明确和具体的语言表述开始,继续谴责针对AAPI社区的暴力行为。”

  8月早期,总统在白宫会见了AAPI领袖,讨论了包括打击反亚裔仇恨犯罪的重要性、经济机会、投票权和移民改革在内的广泛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