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服务绿色新产业,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2021-08-28 17:26:59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陈曦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经检查,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运行正常。”天津力神电池“六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后,8月24日,国网天津电力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开展送电后用电检查。

  据悉,8月5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六期屋顶光伏项目”完成并网。当原本空旷的区域被大量的光伏板覆盖,绿色价值便开始生成了。该项目设计装机总量为799.92千瓦,预计年发电量8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24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39吨。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全部电量优先供厂区负载设备使用,多余电量上传到电网,是在天津力神电池股份设立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并网接入用户侧相应变压器的低压受总端,对节能减排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自2021年4月开始施工,历时近4个月最终实现并网运行。“从电力并网接入方案申请、设计到并网发电,国网天津电力始终对我们保持着高效优质的服务,”力神集团储能开发部刘广骏激动地说,“尤其是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不厌其烦与我们反复确认该系统光伏并网断路器可靠的连锁开关逻辑关系,并与用户变压器低压侧受总设置可靠闭锁,保证了该项目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的安全可靠。”

  日前,国网天津电力与西青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辖区内国网天津城西公司与绿色新产业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聚焦“双碳”目标,促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国网天津电力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服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索更多模式,聚焦重点用能领域,大力推广电气化技术,拓展储电应用的广度深度,积极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储能项目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绿色低碳技术攻关等工作,高标站位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推进天津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