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我驻美使馆:美方“溯源报告”再搞下去,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1-08-28 11:10:5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最后,美方对自身溯源讳莫如深,把溯源大门关得死死的。美方如果真的“透明负责”,就该公布并检测早期病例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间线不断前移。美国至少有五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早于美国首例确诊病例报告时间。近日也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现的时间为2020年1月初,比官方此前认定的2月初要早数周。

  武汉病毒研究所已两次接待世卫组织专家,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极不可能”是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得出的明确结论。美方如果非要坚持实验室泄漏的说法,难道不应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前往德特里克堡和北卡罗来纳大学调查吗?德堡长期从事冠状病毒研究、改造,2019年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并被关停,随后美国国内暴发与新冠肺炎症状相似的疾病。北卡大学巴里克团队早就具备极其成熟的冠状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该校于2015年1月至2020年6月1日共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报告28起涉及基因工程微生物的安全事故,其中6起涉及包括SARS、MERS和新冠病毒等在内的冠状病毒。美方不调查公布自家实验室的情况,却光顾着往别人身上泼脏水。

  中方对全球溯源问题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溯源是科学问题,中方始终支持并将继续参加科学溯源。我们反对的是政治操弄,反对的是有罪推定,反对的是嫁祸于人。第二阶段溯源应该在第一阶段溯源的基础上全面延伸,在全球多国多地开展溯源工作,才能真正找到真相和答案。

  美情报部门提供的报告没有给出美方想要的确切答案,再搞下去,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它的调查本身就是子虚乌有、反科学的。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